Tuesday, December 2, 2008

你可以不要那么任性吗?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
在这首歌曲SHE正唱的大红大热时,我没有感触。。
甚至连冷笑话都编出来了,我还是不为所动。。
反正就是那些要把欢笑带给我们的人编的。。没什么特别阿。。
直到今年年中。。不得已,我才感受到了这首歌的心情。。
我才会突然想起这首歌,才会突然好想大唱这首歌。。
我不想,真的不想。。
长大。。。我真的不想。。。
明年就踏入二十了。。我真的不想长大。。。
怕老?其实我并不畏惧。。
但是想到当自己年龄逐渐增加的同时,身边的人也就跟着老了一年。。。
我就好怕,好怕。。。
今年,我失去了两个舅父。。。
一年内,妈妈失去了两个舅舅。。。
kopi-o舅公突如其来的噩耗。。让我们痛哭了。。
他真得很疼爱我们。。很照顾很照顾我们。。
一切事情感觉就在眼前,最后一次见他是几时了?
今年新年我们没有回外婆家,结果就丧失了与舅公的最后一面。。
现在他老人家却离开我们快要半年了。。。
我好怕,好怕。。。
我害怕身边的人慢慢离我而去。。
我害怕最爱的亲人离开我的那一天的来临。。
我真得很怕,很怕。。。
我害怕哭送你们的那一刻。。。
我真的害怕长大。。怎么办?
为什么人世间就是有悲欢离合,生老病死。。。
生命啊生命。。你真是无常啊。。。
你的一生中藏了多少个x,多少个y啊?
你真是任性啊,掌控了人们的一生。。
却总是在闹情绪,让大家如此难以捉摸。。
我知道你为我们好,你要我们学习珍惜。。
学习独立,学习控制EQ,IQ。。
可惜你的好意总让我们措手不及。。
你的大礼有时送得太突然,令我们一时无法接受。。
我可以选择不贪心吗?我可以拥有不接受您的大礼的选择吗?
我可否拥有选择自己人生的权力?
我可否像电玩游戏中的主角那般由我自个儿来决定吗?
如果这些可否都成立了,我就真得算是不贪心了吗?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真得很害怕。。
可是难道你就真能美梦成真吗?
一觉睡醒,明天还是一样。。
天空会亮,时间照走,万物苏醒。。
鸟儿离家觅食,人类出门赚钱,昆虫开始冒险找吃。。
大家都会是一样,为了自己而努力生活下去。。
有了努力,应该就不会有遗憾了。。
有了珍惜,遗憾应该不会那么深。。
有了长大,精彩才会找上你家门。。
失去精彩,我们活着又为了什么。。
心情好矛盾。。。难道生活中的问题都找不到绝对吗?
就不能像课本里的知识那样一板一眼吗?
亲爱的朋友们,我最爱的家人们,好好照顾自己。。
我们都要努力的活下去。。才能找到生命中的精彩。。
那么或许我们永远都不会去探索我们为了什么而活啦?
也不要抱着遗憾过一生。。
让我们一起加油!!!!
生命是美丽的。。好好珍惜身边人。。。


2 wheat(s):

Unknown said...

想想我也不想长大,酱至少我还有借口可以任性!
唉~~~

N E O said...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