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环保就从我做起

每当灯火阑珊的黑 空中黄澄澄的圆月高挂之时,既是初一或十五的到来或是他们刚经过了。。
而每每这两天,我们都会吃素。。这已是我们李家例常的习俗。。
其实也不是所有家庭成员都遵守。。
昨天是十五,我便跟随妈妈到附近的漱芳斋打包午餐。。
这些日子,家里通常就只有我和妈妈,要煮一餐其实真得很麻烦。。
两个人的饭菜,再加上小妹在减肥。。还是打包最实际。。
一路上看着路边的情景。。算是我爱做的事。。
当红灯亮起,妈妈便只好把车停着。。
这时我看到路边有一个印度少女,年龄大概与我相仿吧。。
看着她手里提着一袋垃圾,一路走到路边的沟柒旁即随手一抛。。
垃圾抛了,她既不鬼祟,既从容不迫地走开了。。
我当场真得愣了。。难道现在这种行为还可以这么张扬吗?
虽然有时去CPM(Cheras Pasar Malam)时,我是最快把手边垃圾落手的。。
但是其实我很心虚的,我会看看周围才把垃圾慢慢放下。。
我是很低调地做坏事。。
我在想,少女显然是把家里的垃圾拿出来丢的。。
他们想把自己住的家打扫干净,垃圾最好远离她们。。
可是难道他们不希望自己住的地球,自己住的国家干净,美丽吗?
难道他们不是住在地球里吗?他们的环境卫生概念上到哪了?
有一天,和泽俊msn时聊到了他现在住的台湾。。
台湾的人民真得很爱自己的国家。。大家都像一家人
马来西亚呢?就连警察,我们都得防啊!!!
曾几何时,我和一个伊朗的朋友聊天。。
他说他弟弟一到马来西亚的那一刻便说要回家了。。
因为马来西亚真得很肮脏。。他真得受不了。。
看看。。我们的国家怎么会这样?
就是因为人民没有环保,卫生观念。。
我要告诉自己。。我真的不可以在乱丢垃圾了。。

若非看到这种情景,或许自己还是如此执迷不悟。。
我们的地球真的病了。。
高中时,谢老师的社科,我接触到一部纪录片,叫。。
我们的地球已经生病了,可是我们却不会像照顾自家病人般对待她。。
要待有一天,南北极的冰块完全融化。。
空气中的CO2>O2时,我们会怎样?
后悔?补救?好像都来不及了。。
预防要从现在开始。。
不要再非法燃烧垃圾了。。
不要再非法砍伐森林了。。
不要在胡乱丢垃圾了。。
尽可能不要乱使用冷气机。。
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不要浪费水和电。。
这些小小的行为都是从我们身边做起的。。
希望以我这绵薄之言呼吁大家一起来爱护,照顾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地球。。。
加油。。
时常记得3R-->Reduce,Reuse,Recycle..

0 whe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