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随兴的一笔

极致兴奋。。。刚刚把老哥的笔记电脑内的华文调出来了。。

哈哈。。。原来小的也不是什么电脑白痴。。

自毕业以来,这短短的一年之中,我总是感觉不太踏实的。。。

总是耿耿于怀,一一直数自己似乎没做到什么东西。。。

身边友人。。选定了将来要走的旅程后就各奔前程。。。

而我,似乎还在原地踏步。。

那天,和予跟建通去找工时,education这一栏我填的是中学程度。。

而他们的是大学。。。其实真的有那么一点的遗憾。。。

不过呢。。。其实自己也没多大的后悔,也不会感叹自己迟迟都没读书。。。

很多人都问我:佩霜啊,怎么还不去读书?

犹记得,初出茅庐之时,不少经验丰富的社会老手(其实只是妈妈的八卦auntie朋友)不断嘱咐小的快快去读书,不要再浪费时间了。。。

就连妈妈也不住念我去读书。。

然而。。。我却“出淤泥而不染”。。。不听老人言,我还是毅然作了自己的决定。。。

我没有依他们所言,我执意不念书先。。。我决定先看看这社会

话虽如此,我其实也没真正踏出多远。。。

我开始打工,因为钱对我而言很重要,因为我不是BillGates的女儿。。。

倘若我是Windows的继承人,那会怎样呢?

我现在还会怎样?我现在还会坐在这边打这篇blog吗?

若是这样,我好像就不会华文了啊。。。但英文很棒吧。。

那我就不是华人了。。

而我更不会住在马来西亚。。

那时我就是一个皮肤白皙,鼻子笔挺,极之可能拥有一头金黄色的短发
而不是如今的黑头发,黄皮肤。。
我会住在美国,天天吃美国大餐。。。
想象餐餐hamburger。。。我有可能比现在更肥更大只。。
然后我不会认识这边的朋友。。
可能我不唱歌,我去跳街舞,抑或是玩rock n roll...
有天爱上了一个黑人,和他谈恋爱。。。继而结婚。。。
几年后,他当选了美国总统。。我就是美国第一夫人。。。
天天要应酬各国富太,学习虚伪。。。
一个不小心,在下一次的选举中被倒台了。。。我们就得遭人白眼。。。
白人的眼睛更白。。
这时老豆出资帮忙女婿,虽然慈善固然重要且意义重大,更能破财消灾。。
但毕竟自己亲生骨肉罹难。。怎能忍下心肠?
我们又重上轨道。。再Windows这个大公司立足。。。
天灾难预料,那么倒霉的,有一天报纸上刊载了一篇大消息
首富女儿意外被龙卷风袭击,目前还是下落不明。。。
那我更不可能坐在这儿了。。
所以还是做回自己最好不过了。。。
我们做人一定要知足。。
虽然我总是埋怨老天爷不给我好身材。。。哈哈
白人梦发完了,我们还是踏实点好。。
回归前提,今年我打了不少也不多的工。。
今年的第一份工是卖Nestle ice cream,是一个不错的经验。。。
因为这是自己第一次自己出来闯,没有熟人没有关照。。
但是还是认识了不少人,看到社会的人情冷暖。。
第二份工作是为了KCC,我跑去当了安亲班老师
这确实是份好工作,因为我可以从中学习了不少东西
也从教导学生的过程中温故知新。。。
由于我不够凶,导致学生不怕我,让我时常喉咙痛。。
但也赢得了不少学生喜欢。。
是福是祸,异人之见。。。
做了四个月,我辞职了。。
是哭着辞职的那种。。真失败。。
因为被五年级的坏孩子气坏了。
在当老师期间,我也去Guardian卖女性面包。。哈哈
上了英文课后,我又开始找工了。。。
由于薪水高,我选择了Cithara这间手表店。。
但是做了一天半,我又重蹈复辙。。。
又哭着辞职了。。哎。。我怎么那么失败?
总是受不了别人的责骂。。
现在我在衣服店打工。。。
算一算。。今年我确实做了不少工。。嘻嘻。。
经验“不错”了吧。。。


1 wheat(s):

Unknown said...

哎,不懂你在想什么咧。从来就不觉得社会有什么好看的,看世界大概会比较好玩。读书不能读一辈子,所以我们要先读够他;社会不能只待一下子,所以我们要先避开它。不过,你喜欢就好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