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只想为梦想

人因梦想而伟大,然而有多少人可以成为这个伟人呢?
这几天,梦想,一直环绕着我。或许毕业在即,也还有在实习将即的情况下
世上的几亿万个人中,多少个人,能够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
麻雀身边的几百个朋友中,有多少个人,可以循着自己的梦想,渐进
很多人的梦想,总是摆在与现实一起的天称上后,就被活生生地打碎了
梦想碎了,心也碎了
剩下的,只是留在现实社会的一个空壳,一个没有梦想的躯体
前天,在洗碗时,和佛学会一个朋友聊了一小段
虽然简短,但却感动了我

她是读会计学的,麻雀问她会难吗,会辛苦吗。
她说会,没想到还要背那么多,原本以为只是思考数学
进而,麻雀问她既然如此,为什么会选择这个科目?
她说,这是她从小到大的梦想,因此她想坚持
我,嘴停了,心动了
我被她的那简短的谈话所感动
曾几何时,我想当警察,我想当医生,我想当律师
可是我不曾坚持,也不曾多想
麻雀,在她身旁,是多么得卑不可多看
我替她骄傲,替她高兴,也祝福她~

刚才,妈妈打给麻雀了,循我的要求
麻雀告诉了麻妈,麻雀的梦想
没想到,妈妈一口就拒绝了
我。。哭了
妈。。也哭了
两把吸索鼻涕的声音在话筒两端响起
麻雀说了,“我只想追求自己的梦想”
麻雀其实也知道妈妈也有梦想,妈妈的梦想或许就是希望孩子在身旁陪伴着她
妈妈说,就安安稳稳地找份工作,有好的收入,难道不好吗?
我想说,每个人的价值观都不一样,他们想要物质上的满足,我想要的是心里的满足
可,我说不出口,因为觉得自己好自私
可是。。。我真的只想追求自己的梦想
我也不想让妈妈起烦恼,可是我还是想坚持自己的梦想

麻雀想起了,有愿就有力,这句话
这句话,总是在我遇上障碍时就蹦出来
这句话,是祥和Yeah的一个学长赠给我的
或许他不知道这句话对我是那么大的帮助
可是因为有愿就有力,麻雀带领了80个筹委办成了祥和Yeah
因为有愿就有力,麻雀坚持了两个小时的行程,和友人骑着铁马到Lata Kinjang
所以麻雀一直坚信这句静思语,因为有了愿,有了梦想,才让你更有勇气,更充满力量地走下去
这一次的人生之旅,麻雀也要贪婪地抱着这句话,勇敢地走下去
也把大家的祝福与鼓励,一个一个地收进背包,带着他们,跟着我的脚步,随着麻雀的翅膀,努力地往梦想走去~


麻雀,加油!

3 wheat(s):

shyan娴 said...

加油啊麻雀~!!!
松鼠也想勇敢地向鼠妈说自己的梦想~~^^

suang said...

加油啊,松鼠!
敢敢的。。。前进吧~

nyin said...

jia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