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3, 2011

旅行札记

觉得,
每一次的旅行,总是更了解自己了
觉得,
每一次的旅行,总是更清楚自己的梦想
觉得,
每一次的旅行,也总是把我跟现实拉地更近

那一次,从跟风学长借的宥勝著《你,就是冒险王》一书,我看到一个跟自己颇为相应的字眼
书中说到的其中一个过客,旅行为追求那极致的孤独感
“孤独感”这看似寂寞却又壮丽的名词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原来有人旅行,就为寻得那孤独
然而,往后这个名词,竟因那一次的邂逅后,不断晃过我脑海
原来,那只不是一个书中的书写故事,它是一个生活
经过一次次的旅行,我,何尝不也是总在找寻孤独的机会
我想要独个儿起床,往外跑,看这片土地
我想要不理旅伴,不断往前走,寻找自己的视野地图
我想要摆开自己依赖别人的个性,做个自立自足的旅人
原来,我也在寻找,一个孤独的人生
原来,我也在追求,一个人的出走

这几天,通过一件小事,我看到了自己对他人的依赖
总是在高呼单身主义的我,却同时也在沉溺于依赖他人的池塘里
这几天,我在不同的三天里,遇到了三只不同的蟑螂,也就是我最害怕的生物
在人前,我示出自己的崩溃,自己的懦弱,自己的恐慌
喊之余,还是喊,加上快跑
在人后,一个人的我,遇上那蟑螂时,
喊之余,我还会把蟑螂赶走
我明白,一个人的生活,喊了还是得自己学会面对困境
我也总是沉醉在,很多人的生活里,喊了就指望身边人的援助
我知道,我总有长大的那一天,我总有蜕变的日子

我觊觎的自由天空,什么时候,我才能伸手即得
我垂涎的一个人之旅,什么时候,我成为唯一的指挥官
不再,不在,我的双掌之外

1 wheat(s):

nyin said...

"在人前,我示出自己的崩溃,自己的懦弱,自己的恐慌
喊之余,还是喊,加上快跑
在人后,一个人的我,遇上那蟑螂时,
喊之余,我还会把蟑螂赶走
我明白,一个人的生活,喊了还是得自己学会面对困境"

我也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