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1, 2010

为什么我总是那么笨?

为什么都是我?我觉得自己,真的好笨
在大家都已入眠了,我还要埋首在小黑前,拼了肝即将硬化的命,反复地修改着assignment
在大家快快乐乐得与周老先生会面时,我睡前却得构思聚会的场所布置
别人一个哀求的眼神,我说不下“不”
那我爱怜的忙碌,又有谁会可怜?
我真的忙了。却还要不停地帮大家收拾剩摊子
我能够埋怨些什么,只怪自己笨,不会拒绝
我还能够说什么,只有做罢了。。。
请不要依赖我,因为我不会是个适合依赖的对象

6 wheat(s):

Weiyi said...

呵呵。。。那是因为你太好人呐~

当我经过一些事情后,我知道如何说“不”了。
我没有必要让自己太累。
然后,我是觉得,不帮他们,是个让他们学习的机会。若一直帮他们,那只会剥夺让他们学习的机会。

当然,还要看是什么情况啦。。。hehe。。。

换个角度,能者多劳啊~

在关系们里的“调味料”,independent VS dependent,是个很让人省思的课题。

我不会可怜你,我会同理你。
需要帮忙时记得说出来hor~^^

Anonymous said...

小霜加油! =)



杰莹

suang said...

谢谢亲爱的唯一,我今天说了“不”,真的很开心自己说出了不,但是说了,纵然开怀了,但同时罪恶感加深,好像不要帮忙那样,害得我一直跟她道歉
说到能者多劳,过奖了,我不觉得自己有能力啦,只是尽自己所能~^^

thanks ms anonymous, either ai loon or jing wen,m i right?

Weiyi said...

呵呵。。。一开始是酱的啦。。。因为已经习惯性的帮人,没有帮人时就会浑身不自在。XD

不懂我这样是不是有自私的成份在啦。。。

有时候,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够用了,还要去帮人,那只会造成心有余而力不足。那,就从一开始不要给予希望,让他再向自己或其他人寻求帮助好了。
从自己身上的例子说,不会说“不”会让人有种“理所当然”的错觉,让人依赖自己。以前会很bek cek一个人,因为她总是喜欢榨干我。
因为她,我告诉自己,让人家依赖自己,也要让人家学习独立。^^

加油~^^
好好的利用你的智慧吧~

Lo Kelween said...

人太好,就是这样。因为我也是。所以时常在facebook大骂人。然后再道歉。要恨我? 我也没办法。反正他们也没资格去恨。要做就要做个真性情的人。跟鬼佬学学这种文化吧。不吃亏的。:)

看开点吧。

suang said...

杰莹小姐,歹势哦,现在才发现你的名字!
谢谢咯
senior,你是说你好人!!!!?????哈哈~谢谢咯,大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