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10

朋友,你累了吗?


今天,没有骑脚车上学
放学时走路回家了
原本想,这一趟,我要好好享受这条路走来的乐趣
走走  停停  看看
然而 停是停了 但却不是享受的
为了不要让同学担忧  我左看了 右看了
走起来都不自在
我怕走在路上 朋友停下车 欲载我
对他们 这一趟是特地的  非顺路的
怕上了车 带给他们的是没有必要的麻烦
抱着有些事还是少让他们知道比较好的心态
也为了不让他们尴尬又不方便 我快快地离开  默默地一个人走
在走的过程 却为了担忧遇到朋友
一点都不享受  一点都不自在
要说此时的我身体疲惫了吗?倒觉得是心累了
一直到欲走完整条路的尾端 遇到了一个跑步认识的uncle
uncle的寒暄 问候 关心 我的心刹间豁达了
原来有人向前关心 就算他不能载我回家
那一份关怀 是温暖的 是深入心头的
我  站在原地
忽然之间 发现这条路原来有那么漂亮的风景
原来之前一路走来 心都关起来了
打开心头的那扇门 让别人的关怀 让美丽的风景摄入你心里的展览厅
我不是专业的心理学家  我不过是新闻系的学生
我不会很专业地开导你  我却可以是很好的聆听者
心累了,欢迎你再来找我  我会默默地听
朋友,别活得太累了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