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骊歌响起

每每年尾的到来,也迎来的是那分离的时分
麻雀害怕分离,因为分离带来了伤愁
好在前几天收到的消息是好老师暂且没离开,会多带一阵子,所以伤感减少了一成
然,同时也听到“婆婆”老师极大可能会离开而去美国“自我提升”,因此霎时又多增了半成的不捨
学校的师质总是在不断地削减着
麻雀这一届所幸还有机会遇到一些好老师,纵然也没能遇到一些学长们遇到的好老师
而,接下来的学弟妹们,该怎样?
希望接下来的你们,有机会遇到很好的老师~


言归正题,第三年的学长朋友们,亦也离别在即
首先是麻雀的老鹰学姐,在佛学会认识的新闻系senior
想起当初,麻雀还是新会员,在佛学会里认识的第一个人就是老鹰学姐了(当然,那时的她还不是老鹰,麻雀也不是麻雀)
对于老鹰学姐一个很深的影响,就是很热情和38的一个人(=p)
也记得很深的是那一次第一届海潮汇(year 1),麻雀看到后来迟到的老鹰
老鹰刚从实习回来,麻雀便问她,“senior,你们的batch有人去Bernama hor~谁酱厉害?”
老鹰学姐很不好意思地说,“噢,就是我”
当时,真想找块墙撞过去
后来比较积极参与佛学会活动后,也比较常接触到这老鹰学姐
在去年的年尾,老鹰学姐找了我,问我要不要替J-on写一篇文章
而我也成为这个batch第一个为j-on写文章的,感谢老鹰学姐给麻雀这个学习的机会
记得那时的题目是怎样去怡保
接下来,就是在佛学营的辅导员营,见识到了老鹰学姐在佛法上的知识,很赞叹这个人怎么那么厉害,好像什么都会的
过后的日子,也在偶然下知道学姐很会唱歌,也有缘和学姐在祥和Yeah!的舞台上合唱两首
还记得在一次BEC课堂后,学姐问我要不要跟她去乌雪帮忙她做survey,我也欣然答应了
因为知道这样可以学习到东西,尤麻雀也未曾见识这一般大选的场面
后来在学姐的部落格看到学姐的感谢词,“哎呀,小意思啦,何足卦齿?”
学姐也曾兴奋地告诉我:Ei,我把你们的名字写进我的毕业论文哦,下次给你看。
只是这个下次也不知是何时了~
也在很多次,做决定当时,学姐也总是给予我很多的鼓励和建议
这一篇,其实在考试前就开始写,但停顿了许久才重新看回它
也不知道要写什么,因为觉得再加什么也只是为了加而加
所以就停笔吧~
*虽然事后得知学姐并不喜欢老鹰,但既已写了,也就懒惰改了~ =p


总而言之,感谢学姐在这阵子的提点还有鼓励
也记得第一次被学姐“骂”:新闻系学生怎么可以不看email
结果我从此以后都检查inbox (纵然还是堆积了1000封的email)
祝福学姐,在记者之路上,越行越精彩
人生道上,也越行越顺~
加油咯,学姐~
麻雀会去槟城找你玩的~

1 wheat(s):

Kow Kwan Yee said...

哇,现在才发现你写我,还好不是写臭我呢,哈哈。成就别人也就是成就自己,我在这过程中也学了很多。如果你觉得有senior对待是很好的事情,那你就也好好成就你的junior咯。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