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洗脸记

我是热泪盈眶的,在那好似手术台上方的刺眼白光灯下。
此时的我,是‘手无缚鸡之力’的,躺着,任由美容师的鹰爪宰割。
以眼皮覆盖着的眼珠子,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渗出一粒粒的泪珠,好像可以串起来当成珍珠项链了。然而泪珠一直一直渗出,从那珍贵的一粒粒,乃至一堆堆的泪水,快要掩盖甚至装满那深深的眼袋了。我摸一摸泪水,那是热的。
美容师一次又一次地替我拭去那没用的泪水,却又狠狠地令我掉出那一串串的链子眼泪,我就好像看了悲伤电视剧后的小女孩,眼泪永远掉不完似的,量一盒的纸巾都不够用。
“砰。。。”手术灯台关上了疲惫的眼皮,静静地,站立一旁。此时,我知道悲痛也会随那灯光一同掩埋在寂静当中。就像鬼门关上后孤魂们再也出不来那样,静静地躲在门后方,等待下一次的解放。他们没有争先恐后。
美容师放下手中的道具,开始往我脸上搽上一层层的液体。冰冰的。直到涂上了第三层面膜后,美容师才静悄悄地退出手术室。
此时的我,心里还是醒着的。那双掌紧握,安放在腹部上,就像那安详的尸体,直直地躺着。那无所事事的脚丫,此时是冷的!莫说脚丫子,我那刚经过热泪洒过的脸,就好像被人用力地丢进那负数十度的冰箱,那样的冷,快要结成冰块了。脚丫子也不听话地开始颤抖着。我心想,怎么身体都开始不是我的了。那么即将去的台湾,我不是得窝在房里。为了不让自己难看,我咬紧牙门,怎么都不愿意呼出美容师的名字。更不让自己的脚丫抗议得逞。
不知撑了多久,美容师缓缓从房外那暖暖的空间溜了进来。我的脸开始又感觉到了人类的温度划过的温暖,还好我还有知觉。
冷冰冰的液体开始从我脸上不舍得离开,我却乐得不停像他们摇手挥别。但其实他们的存在真的很爽!
新的一年来了,我的皮肤当然也跟潮流地去旧迎新。去除那些看了不怎么有好感的黑头粉刺,迎来了亮丽的滑皮肤。
各位,新年快乐哦~

0 whe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