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天下没有理所当然的事

他:你进去吧,我等你进去才走,不然很危险。
我:谢谢哦!你真好!

她:来,我来帮你拿吧,不碍事。
我:唉呀,谢谢你。你真好!

我:你看,他们都是这样这样这样那样那样那样地对我的,你看他们多好!
妈妈:。。。

以上的画面熟悉吗?再熟悉不过了吧,因为这是我们总会面对、遇到的。
外面的世界总是特别好,外面的朋友也总是特别亲切、待你特别好的。
我们总爱高嚷:出外靠朋友嘛!
然而多少人在喊着:在家靠父母了呢?
没有吧?很少吧?
因为父母总是在你遇上危难时,那么地自己送上门
因为父母总是在你遇上困难时,那么地默默而无闻
因为父母的奉献总是无私、没有条件的,而我们身为儿女的也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得从父母身上不断地掏着、掏着,掏到有一天,干了,父母还是毫无任何怨言
我们总是觉得父母的体谅照顾是应该的,是与生俱来的
就算你我不珍惜,父母还是会拿他们那热脸贴我们的冷屁股,积极献殷勤
“没办法嘛,谁叫我是他们生,他们当然有义务照顾我了!”
因此我们总是学不会珍惜父母的爱,我们高喊要发挥地球爱,友情爱,珍惜身边的人
然而有谁真正珍惜了父母呢?
身边人的定义也只不过是身边的情人,而非亲人
是谁说了父母的义务肯定是照顾孩子了?
你看那社会上父母把孩子遗弃的事件一再发生
你甚为愤怒地指责不负责任的违法者,然而你最应该做的理应是感谢你父母没有抛弃了你,而含辛茹苦地把你抚养成人
父母对于儿女的爱,甚过于朋友载送你回家而多逗留的那几分钟
父母对于儿女得关怀,与朋友随手帮你拎样东西比起,简直是无从比较
孩子,你该感谢你父母对你的任性的宠爱,一再包容孩子的犯错
孩子,你该好好珍惜父母的爱,
趁佳节将至,开始珍惜身边的亲人,好好陪在家人身边吧!

0 whe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