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我爱分享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麻雀深深记得是看《如果·爱》
当时深深被这首歌的旋律打动,看完电影后,真的应了一句成语-余音绕梁
那几天,麻雀不断哼着这首歌,不唱如果爱,却唱着这首陪衬的小曲
不知道为什么,这首歌,有一种力量,深深牵住麻雀的心



今天早上,突然在脸书看到屋友分享的这首歌,让麻雀再重新跌入这个套子里
几年后重新听回这首歌,依旧好听
而这一次麻雀诠释这首歌的意境不同了
麻雀不在乎是否拥有什么人,也不在乎有没有人离开自己(也没有人给麻雀离开)
但是麻雀独爱这句: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会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你
这个你,很喜欢往外跑吧,心总是不能静静的,屁股也总是不能坐下来
心里想要的东西太多了,因此一直不断地向外索取
越是拿,心里就越是不满足
就这样,心里永远不能够满足
因此也总是没办法回家,因为还拿不够!
这个我,是初心
你还没有想外出前,我已经开始筹划出去,是为了什么,我很清楚
待我成熟了,你就外出了
而你一出不归,因为偏离了我,偏离了初心
我很重要,有了我,你才有目标
没有了我,你在外面的世界,就算多精彩,也了无生趣
你会觉得无奈
因为你茫然了
因为你迷失了
因为你忘了我
朋友,活在这个世界上,做很多事情,都需要这个我,就是初心
惦记着这个初心,会让我们在路上走得更加踏实,更加平稳

0 whe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