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去一趟历史追溯 - 富都 (前)

游艺走月宣传海报

前阵子,偶然在独立新闻网站看到半山芭艺术祭-游艺走月的宣传海报
是由半山芭社区艺术计划的一班志工发起的,我想,从字面上解释是通过一系列的艺术呈现来缅怀、维持这个曾辉煌一时的旧地址
当时候看到艺术祭的最后一天就是25号,也就是麻雀回吧生的那一天
于是就决定去走一趟,以示对这班那么努力的年轻人的支持
搭了单轨火车去到Imbi这一站(其实应该下Hang Tuah)
映入眼帘的既是半山芭的地标,半山芭监狱
从小时候,每每来龙的城市都会经过这座外观画满了壁画的建筑物
而自有印象以来,就听妈妈说这是一座监狱
那时候就在想,怎么这座监狱建在如斯黄金地段上
后来长大了,每次经过这个城墙,虽然没有任何深刻印象
但是会想要进去看看
之前听参观过监狱的吊吊说过里面的情景,但总是没有那个机会
前几个月前,麻雀来龙市shopping时,经过这座监狱,空荡荡的,它依然静静地沉睡在城市中央
围上层层“高墙”的半山芭监狱
因为另有目标,麻雀挥挥翅膀便走了,也没有留下拍照
昨天,正式造访,它,却比往常的热闹了


就算是百年老妖,还是得屈服于时光和发展的洪流底下
它的造访客都是麻雀陌生的机械恐龙
这个沉睡的地标,不得不醒了
成为历史,是说她永远只能在人们心中?
颇挫败的是前阵子经过,不拍照,现在想拍却难之又难,因为四周都围上了建筑的"围墙“
之前查过游艺走月的时间表,其实知道当天并没有什么活动,只是在富都广场会有展览
因此麻雀的目的地便是富都广场,但是并非龙的城市人的麻雀,其实不知道它在哪里
于是一开始只好毫无方向地从监狱路口开始走
走了一段路,就看到一排排的店屋,但是没有看到我的目标
找了一位老伯伯问了,伯伯说:“就在前面,在时代广场的前面,你得绕过这里,出去外面”
与伯伯谢过后,便往原先走的路反方向地走出去
经过了时代广场(Times Square)后,麻雀完全没看到任何Pudu的路牌
总觉得不对劲,因为据麻雀的理解,富都该是从监狱那边往下走就是了
于是找来路边的一个年轻人就问路
麻雀:请问Pudu Plaza怎样去啊?
年轻人:我是不懂怎样去,可是我知道不在这里
什么!!???以一脸的挫败,麻雀又跟他拜谢再继续走
赶紧sms给住龙市的大姐,问她富都广场在哪里
她打回给我,说她没听过!哎。。。悲哀,现在我知道为什么半山芭社区艺术计划的必要了
这时候在马路上,我赶紧又追问一个老伯伯(总觉得只有老伯伯会知道)
老伯伯告诉我不在这里,在另一边(手指向我原先走的那条)
老伯伯还继续说,“从这里走路去,蛮远的喔”
然后看了我,就说:“年轻人可以走的”
对!这句话提醒了我,我还是年轻人一个!
只是。。。被先前的老伯伯道了一大圈。。。。
加上原先寻找路的时间,麻雀用了一个小时终于找到了这个富都广场
无计可施,还记得上课学过panaroma...haha...
抱着及至兴奋的心情,赶快摄下其“美丽”的影子
找到了半山芭的游艺走月展览,就在底层的一间空着的店口
展览没有布置得很夸张豪华,但其内容却能够实实地摄住观者的注意
经过邵氏广场

********************************待续******************************************

0 whe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