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 2010

给未来的你写一封信

未来的你:


想要给你写封信,颇久了。然而总是找不到感觉、找不到对的时间,留下当下的心情。
今天,天气晴。心情却阴了
心情,被一片片的乌云蔽着
回到家里,心里像被揪着了,被无形中的无形揪着了,放不开
我知道,为何而挂心了
每次走在这个人生道路上,选择,总是不停地向你摆着手
我知道,选择,永远是不可避免的
但是,想要逃避的心情,却总是那么的浓烈、那么强势,明明知道根本逃不了,却还想逃
为何所烦?到头来,大家其实都只想选择一条走起来更加平稳、更加舒适的通道
你的选择,是怎样的呢?
今天的我,看到了自己的想法,看到自己向往自由的梦想
朋友,雯子今天问了我,你在金宝的日子,会想家吗?
我坦然地回答,没有
顿时,发现自己好像很不孝顺。然而也让自己认清的是自己,从以前,到现在,并不念家
我会回家,因为家里的妈妈,因为我有这条亲情,我有这个爱,我有这个责任
然而,我并不会因为想念,而回家
我,其实有自己的方向,我知道,我想要的,是飞翔,是出走
今天的我,在拥挤的电车包厢里,告诉朋友自己的大划
我想要在毕业以后,在邮轮找一份工作,我要环海,我要出走
朋友问我,不怕晕船?我其实没想过这个问题,只知道想要走
环海回来,存了钱,我想要申请到纽西兰打工
一边打工,一边游玩
还有告诉你,朋友就问了我,那你读新闻系没有关连了?
我说了,就是咯,但是我想要做自由业作家,我想要利用自己的旅游经验,写作
或网络文章,或部落格,或旅游杂志,都好。再好不过的是出一本自己的旅游书籍
你会觉得我说得理想,但难行吗?
我只能说的是,未来的路,真的是一个未知数
我能够的,只是望着这个梦想迈进,我要完成自己的梦想,让它不再是梦想
且,我一直深信,有愿就有力,只要是我想的,没有得倒我的
这阵子认识的一个马六甲民宿老板uncle,说了我,很认真(针对gila-gila trip)
我,确实,活得很认真
每踩一步,我都要确认是踏实的,因为我认真对待自己的生活;
你说,这个梦想,不负责任了吗?怎么可以放下将自己养育成长的妈妈而自己出走了
这一直是我心中的深锁,我爱我妈妈,但是我想要坚持我的梦想,不想让他留白
对了,其实我才刚从马六甲回来了,我带了手信给你,我知道他们很受用
这一趟文化之旅,带回来的很充实,很丰富,很激励
充实,整个行程都是满的,身体上的忙,脑袋的忙
丰富,文化气息的薰息下,丰富了见闻;音乐的感动,丰富了自己的不足
激励,世界之大,人之多,才之广,激励自己的想学
我走过了一个激励的旅程,让我想更真正看清楚自己对人生的价值
我,是一个很感性的人
一首悲伤情歌,我可以热泪满盈
一部韩国悲剧,我可以哭红双眼
一次小小别离,我可以伤心整晚
可是,这一次的旅程,却确立我要出走的念头
我或许会哭,但这个不会是永远的痛
我或许会感性泛滥,但是我还是一个捕梦人,逮住了梦想,用自己双手紧握的网子
我想,捕梦人是没有脚的,因为他不能停留在一个地方,他要不断地追梦
而感性,因此也找不到落脚处了
还有哦,我现在是在听着那天买的CD
飘在空中的旋律,不停地旋转在我的客厅
这样的旋律,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不是大家都能接受
非主流,就是这样,不是大家都爱听的,我亦是
我会随心情,调试对非主流的认同
那一天晚上,我很幸运得听到本地(马六甲)的一位创作女歌手的音乐分享会
这要感谢民宿uncle的牵引
我感慨,我悸动,我惊叹,我纳闷了
我一直认同的,音乐的力量很大,很大,无穷。。。
黄淑惠的音乐,让我陶醉,让我恼
我倾心于音乐的欢乐共享,真心情的写照,感情的抒发
我懊恼于自己的无知
总是认为自己很忙,但是到后来却没能真正充实到自己
没有办法好好掌握一个才艺,一个能干
我,想要学得更多
我,想要让自己充气的满满,非身理上,而是心理上,心智上
我的心,有被Ika(黄淑惠)的音乐,感动且激励到了
抱着热忱,独立音乐那么少人所能接受的,都可以卖出唱片了
而我,又有什么理由,说服自己放下梦想呢?
今天的我,想要告诉未来的你,我要成为旅游家,一个旅游作家
还有啊,为了这个行程,你还记得我特地向大姐借了DSLR拍照吗?
我想说,我就是爱摄影
我可以不上镜,但是我要持续拍照,拍出我心情的照片
我想,我又要开始存钱买一架DSLR了~
好了,我想我就写到这里了。
珍重
梦圆
加油




                                                                                                                                 2010年10月1日的我

0 whe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