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10

扎根坊

手臂的肌肉在疼着,但是还是想blogging一下,因为怕善忘的自己,下次又会忘了要泄些什么
这两天的工作坊,除了例行的说法,学了很多以外,麻雀也体会了很多
今天的总心得分享,在无厘头的情况下,麦克风丢在我眼前
当下也没有想到要说什么,就随口说了一些“训话”,然后也在词穷的情况下,把麦克风丢会圈子的中间了
后来听了不少人的分享,会想说:Ei,这个也可以分享的ho!怎么之前都没有想过
后来咯咯老板的分享,让麻雀脑袋旁的灯泡顿时亮起了
原来我也是不惯于分享的一个,或许时常习惯了把事情或心情收了起来,或习惯了把情绪转化成文字来表达,而不怎么喜欢分享了
因此每次在分享时,词穷了,因为有所保留了
这一次,让麻雀最有“成就感”的是在上志雄老师的课,没有打瞌睡了
记得第一个学期来上佛学班时,自己连连打瞌睡了
后来因为惭愧心,麻雀开始没有来上佛学班,直到上个学期才开始勤上佛学班
因此这一次的这堂“扎根”,让我感触极深
因为我可以保持精神(虽然前几分钟有处于打瞌睡的状态),且还回答了老师的问题
另一个让我也有深刻的就是学长分享的环节
当初咯咯老板跟我提到了这个环节的主持人时,我欣然接受了
因为当时候去醒觉营的时候,麻雀深深被这个环节的分享感动了
我们总是听着师父、老师的课来学习佛法,虽然受用,但似乎遥不可及,而学长的分享是与我们的生活比较相近的,也比较可以相应
我尽量把整个环节主持得既轻松又生动的,但是还是失败了
且还频频词穷了
词穷,因为脑袋顿时空白了;脑袋空白,因为没有做笔记
后来有做了笔记才比较可以连接他们的话题,但是还是觉得自己没有做得好
还有,当然在分享中麻雀也从学长身上获益了不少
尤其听到凯霓的“丰功伟绩”,更让麻雀自愧愧人
相较之下,我似乎什么都不了解,什么都处在不懂的状况,真是惭愧
再接再厉吧,麻雀
还有另一颇全新的尝试,那就是早课
这一次我是负责敲木鱼的(忘了称之为什么了)
犯了很多错误,真是惭愧,希望佛陀会原谅我哦~
不过真的很开心自己开始想要学习,也感恩咯咯老板还有幼儿园老板给予麻雀的机会(虽然咯咯老板并没有教到哦)
另外,今天看到了我的搭档苦了,说自己没有做到什么
其实这才是我该说的,因为缺席了会议,而让自己不了解整个structure,也让自己很无所事事的,又是惭愧
第一天原本会迟到的,因为当天的课到下午五点,然而老师早放了
也在机缘巧合下,看到玲香(对不起,因为我知道自己写错了名字)的车到来载邻家的依琳,就立刻喊着依琳他们载我去
后来到达了近打佛教会,看到各理事们都在忙这忙那的,我又帮不上忙,真的内疚
对不起,大家
没有好好尽自己的责任,麻雀下次会好好加油的!

1 wheat(s):

Weiyi said...

哦也锡会词穷的咧。。。脑袋有一大堆的东西想要说,结果讲出来的就只是那么一点点,而且还一直有很多“搞笑”的动作出现,我不是故意的啦。。。

反而是我,竟然睡觉了。而且老师真的是一直望向我那个方向,还是吓不到我不打瞌睡,实在太累了啊~~~

哎哟。。。你的情况不同嘛。。。也如我所说的,要有足够的精神。精神真的很重要啊~~~我真的怕怕啊~~~而且,你也是第一次,第一次都是酱的咯。。。慢慢就会得心应手的啦~你可以滴~^^

我很努力的回忆着,我有在忙咩?我也是早你一点到而已,也没啥东西做pun。

果然我们大家都有个通病:
少做就等于没有做,就觉得很惭愧了。不懂要怎样讲好,也累到无法思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