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我很平凡,我很重要

这个是昨天决赛的辩题
这个我,其实很平凡,但是我知道自己也可以很重要
每个人,就像钟表里的小小螺丝,看似渺小,其实扮演的角色很重。没有螺丝,钟表的内部怎样建设起来;内部没法构成,又谈何钟表的功能呢?
妈妈,这个角色,你说他平凡吗?对,她很平凡
满街都是妈妈啊
不是每一个妈妈都有大学毕业的文凭;不是每个妈妈都有一份优薪工作;不是每个妈妈都能操一口流利的英文,甚至是华文
但你说她不重要吗?
没有妈妈,何来的国家首相?
没有妈妈,何来的重要大臣?
没有妈妈,哪来的天才?
没有妈妈,哪来的我们呢?
所以你说妈妈平凡,我也说,妈妈很重要
我很平凡,我很重要
因为我只有一个我,没有平凡的我,又怎样凸显不平凡的你的重要性?
所以我很重要

0 whe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