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减肥人生



曾经,很自豪自己的健康
现在,蹲下起身会晕眩了
曾经,很庆幸自己都不会像其他女生那样每个月会经历那种痛
现在,会痛了,好在自己还蛮耐痛的,还可以去爬山呢(哈哈。。
曾经的自豪,现在已在逐步的瓦解了
深知,这是减肥的后遗症,重点还要是竟然还是瘦不下来!!!
想当初,小学时候还拥有匀称的双腿呢,也曾经是班上数一数二蛮高的,然而现在呢。。。哎。。。
中学时候,高中吧,开始实行减肥计划了
从此减肥的人生开始了
我的体质特性,是那种就算喝开水而已都会发胖的
因此我一定得节制食量、一定得运动才可以瘦
不节制食物,但持续运动,依然能够维持短暂的享瘦。当福报享完后,就会开始发胖了
节制食物,不持续运动,肯定会发胖
不节制食物,不持续运动,丢进大海,必定石沉大海
这就是我的体质,经过多年的钻磨得到的结果
兜兜转转,转转绕绕,绕绕兜兜
我还是在原地踏步,没有瘦,但好在也没有更胖
而。。。
曾经看到作家,春上春树写的《跑步》,里面也提到了作家亦是一个易胖之人
因此他得用运动来维持体重,保持健康水平的身体
而他的妻子,却讽刺的是那种怎么吃都不胖的人,她尤爱甜点更是令人双眼冒金
然而,春上春树,却有不一样的想法
因为会胖,他选择了运动,因此身体强壮
因为怎么吃都不胖,妻子都不运动,因此健康相对地不及他
看似自我安慰的推断,为了让自己更心安,更自在的说辞
然而,对于我而言,我是举双手认同的
在我身边(上了大学更多),都是那种吃了几盘饭后还可以吃甜点的女生
在这样的环境熏陶下,懊恼为什么自己并没有也感染到他们的好处呢
但是我也不会太悲观啦
因为要瘦下,我特别关注吃的食物的卡路里、分量、健康价值等。当很多朋友现在大大声嚷着哪些食物不健康不好时,我其实几年前就懂了
我懂得什么食物对身体好,什么水果会瘦哪里(但我总是不能持续,且通常比较贵的水果营养价值较高,如草莓可以瘦腰。。。),所以我对于食物也有些许的认识
因为要减肥,我上健身室,进而我对于健身的一些动作,有一定的认识(也认识了一些教练)
因为要享瘦,我去爬山,因而促使我的体力还不赖
因为要瘦身,我早起跑步,因此认识了一些(老)邻居,也练了自己的体能
因为要瘦,我苦苦学骑脚车,因为要找到一个每天都一定要做的运动(骑脚车上学),造就我现在可以骑很远,比很多会骑脚车的朋友更厉害了
因为这个减肥的过程,我虽然得不到瘦身成功的结果,但,我获得的也并不少
虽然总是不能成功,但我不会放弃啦
虽然自己是个好吃者,但是我的耳朵很薄,听不下别人的“逆言”
曾经为了朋友的几句掖挪之言,我伤心了很久,我也哭问天为什么对我那么不公平
然而那凄惨的哭声,有用吗?那无奈的伤心,又有谁会理你?
渐渐地,自己开始要学会坚强、要逆言不听
我不能说现在的自己免疫了,因为我还是会伤心、会自卑
但是我也不会让自己放弃
减肥计划,这场硬仗,无疑是个长期的一场仗,也是一生的仗争
这场仗,不可以举白旗,不可以中场退出,但可以战死其中(哈哈。。开玩笑啦
好好加油吧。。。。
待会儿还要跟勇小姐去吃自助餐呢
看来瘦身成功的验收,还很遥远哦
对于减肥者而言,自助餐是最不值得(虽然我爱吃,但我真的每次都吃得很不值得
然而为了我的旅游部落格,我答应了她
(部落客很不容易啊,要减肥又要去拍多多美食的照片,最好就是和一班人去,然后自己不吃,拍别人吃的,最多借几口来试味道。所以各位要多多支持我的旅游网哦)
说到勇小姐,她也是那种很大吃,但还是一只骨的人(人家身材可好呢
那天,她告诉小霜:你要减肥不是。我的朋友用了这招,天天只吃一片面包,一旦饿了,就喝Milo;
那天和小小粒外出,她瘦了。她说她用了Nuskin的代餐和营养丸。很健康因为它会维持你瘦后的肌肉(而我很容易瘦了又胖回),但是却要价RM4800。。。傻眼了。
估计这是我最瘦的时期
我宁愿去旅行,啃面包瘦下来

0 whe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