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0, 2010

就是有事

这一刻,我不会说我没事
心中的火,还在
记得太平护法苑的副主持,Bhante Kumara告诉我的,佛陀没有叫我们不可以生气
所以,心中有气,就生气
当时觉得是啦,可是最好不要生气,不要影响自己,也不好影响感情
能忍就忍
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做不到“忍”了
我会用表情,显示出我的不爽
这就是我
然而,今天本该可以忍的,我却出口了
我说了训话,注意,不是狠话,而是训话
试想想,本该解决问题的
我们都是想为事情好
都想让大家开心,那为什么不做些大家都开心的呢?
每每都喜欢逞强
紧要关头才来说,我给啦,我给啦
解决了问题吗?
这不是解决问题,好不好
这是把那个问题隐蔽起来,让问题越滚越大
想当好人,是好的,但我不欣赏这样的好人咯
而理所当然的,我现在就变成了“欺负”这个好人的坏人咯
越说越生气,怎么都平息不了心中的火
却也不能解决问题
能够怎样?睡觉咯
让一切在睡醒后化为一团烟消失吧

2 wheat(s):

Weiyi said...

俗话说:佛都有火。
有的时候,不是所有的事都要忍。忍多了,有些人会当作你好欺负,便会得寸进尺。这个东西,我领教过了。
有的时候,虽说要顾全大局,但是,一旦不说出来,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因为有的时候,说话也是要看情况,一旦错失了适当的情况,后悔也来不及了。
当好人嘛。。。要看是什么情况咯。。。看过,就因为一些好人,一直那么的乐于助人,结果把自己搞到很累。在旁的我,一直告诉自己,我并不是什么好人。这么说不是在自我安慰,而是要让自己知道,好人,也要扛情况来当。

气一气,有的时候确实是希望睡醒后就烟消云散。但,问题始终是需要解决的。

无论如何,希望你的气可以消掉啦~开心就好。。。^^

suang said...

谢谢咯。。亲爱的维懿~~我的气已经消了。。
哈哈。。有些好人,只是皮囊的好人,然而成就他的坏人,就成犯众怨的。。。所以我说我不欣赏这样的好人。。。哈哈
但是,这些事我生气了也没用,还是在,而我也不能改变他,所以就这样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