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Dilemma


这几天,我站在交叉上,很难地看着眼前的决定
人生,总是这样,太多的交叉路,让我们去做抉择
我,在想着,是要去醒一醒,还是饿一饿
身边很多“专业”的意见,告诉我,应该怎样
且,是一面倒的
我,自己,心里也有数
因为我是应该去培训的,我应该要增进自己的
其实这不是一个很大的选择,不是什么生死关头的一搏
我们的唯一,一早做好了决定
她也问我,怎样?还没做好决定啊
红哥及格格也不断地分析给我听
这些,我都懂
然而,友情,使我却步了

想当初,我是怎样约了祖哥一起去饿一饿
我怎样多积极地呼吁着大家一起去玩一玩
然而,现在的我,又放飞机了

我告诉祖哥我的困惑时,他,当然深明大义得批准我背弃他们
也不多埋怨什么,就叫我去,去提升自己
我,自从开始参与佛学会的活动后,开始疏远了班上的朋友
他们吃火锅时,我上佛学班
他们去夜市集时,我还在上佛学班
他们去西湖吃晚餐时,我在忙于其他的筹备
我不后悔,因为我欢喜做
但,这一次,当我背弃了他们,就如背弃了自己的诚信
也不想拿起了承担后,放下我的班
所以我一直很懊恼,很困惑,迟迟不作决定
或许事情没有我想象的严重,可是我确实看到了它的存在
我记得老鹰学姐曾经分享过的,在她任椅子人(copyrighted from 唯一)的时候
她发现自己与班上的朋友疏远了
因为她太忙了
然而,我还没有这个准备
我不想顾此失彼
这才是我真正的困惑
其实现在已多说不用了
因为在某个人说明的“非强迫”的情况下
我还是做了决定

(摘自 http://cityben.blogspot.com)


我选择了佛法,我选择了提升自我
我不会后悔自己的决定,因为我一早已有属
只是放不下朋友
我想我会更加努力得去维系与朋友的联系
因为我的生活,少不得朋友啊。。。

3 wheat(s):

Weiyi said...

^^先送个微笑给你,因为,让我笑了。

我其实一点都不早做决定,我也是挣扎了很久。
跟你一样,我在“友情+诚信VS兴趣+提升”中挣扎好一段时间,我没说出来罢了。一开始是我约你一起去饿一饿的啊。。。说起来,我也是有对你反悔。

不过,想了想,有些事情不用看得太重,也就是所谓的执著。
也要看自身的抉择咯。。。有时候真的很难做决定的啦。。。

既然你的朋友支持你的决定,那么,在自艾自怨一阵子后就好好收拾心情吧。。。^^

那么,就要Link到无常咯。。。因为所谓的永远,就是无常。[我很记得师父说的这句话]
最近我也是有种跟朋友疏远的感觉,真的是不好受。但,凡事都是一体两面的。朋友,可以有很多啊。。。而且都会是不同党的朋友。或许不可以说是疏远吧?若只是一直维持在同一党的朋友当中,或许就不会打开自己,与其他人结交了。当然,那也不等于舍弃其他的朋友啊。。。最后的最后,种种事情的发生都归咎于种种的因缘。^^

我不懂我这种想法属于什么啦。。。但就是会有这样的想法咯。。。

加油~^^

said...

谢谢你到我的部落格作客,看见你的文章,我感受到你处于疑惑的状态,更有许多不同的情绪。这很正常,而且要恭喜你,因为你看到这些东西,更重要的是,你看见你自己。这就对了,像你们的活动般:相信,没那么简单!佛法,真的是很可贵的,可贵之处在于他教你看清楚这世间,最重要的是看清楚自己。相信我,你今天的坚持不会后悔,你选对了!继续地走下去,你会发现你会走得更坚定!祝福你!

suang said...

很感谢你们的鼓励,这就是法侣的存在价值。互相鼓励,互相扶持。。。
我也相信,我不会后悔,不,应该是说我知道
既然因缘聚足了,告诉我我可以去了,我就应该好好去享受。。。
祥,我是在找麻雀与老鹰的歌时,无意间找到了你的部落格。。。谢谢。。。发现大家都是学佛的人。。虽然距离不近,但是我们都是分享着学习着佛法的人。。。很开心认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