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麻雀与老鹰

其实,我觉得很好笑
我多了一个名字。。。那就是麻雀。。。
这一学期,我多了很多名字
。。主席,李主席,老板,秘书。。。连麻雀都有。。。
这都因为麻雀与老鹰这首歌的成就。。。哈哈。。。
我很喜欢这首歌,在这里跟大家分享





麻雀與老鷹



枝頭一只小麻雀
天空一只大老鷹
麻雀在枝頭 快樂的跳叫飛著
老鷹在天空 自由的翺翔鳴叫

麻雀擡頭看到大老鷹
羨慕老鷹飛得高
老鷹低頭看小麻雀
羨慕麻雀樂逍遙
麻雀和老鷹各有各的好
不需羨慕不必比較
因為沒有誰比誰更好
只有誰比誰更知道自己好


......................................
曲:張蔚乾 27/11/2008,第二版,太平。
編曲: 劉永輝
電子吉他:Jamie Wilson
木吉他:Jamie Wilson
和聲編寫:周翠玲
和聲:周翠玲,程作彬
演繹:朱風華,邱慧穎
这首歌,对我感触颇深
尤其又跟着老鹰学姐一起唱
我们都是同科系的,是不择不扣的厉害的学姐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茫然得往外追寻更多的东西,丢在自己身上
看见别人有什么,就要什么
看到别人有多好,自己就要不能输别人
在这一味得比较下,可能你确实因为为胜他人而进步了
但,你真的得到了吗?
我们总是羡慕别人有多么得好,自己却什么都不是
我们总是垂涎别人的成就,却忘了自己也有自己的好
是时候,看回自己的心了
看看自己其实也很珍贵
在祥和Yeah!唱着这首歌,我心情挺激荡的
除了紧张作祟之外
那时因为台下的朋友
我要求他们来支持我
其实,是因为我要他们听到这些
自卑,非但帮不到我们,反而害我们不浅
我知道有些朋友们对自己的英文没有信心,而不敢发言
但,其实我们身为华人子弟,能够说着外国人的语言
那已经是不简单了的。。。
且,你还有很多优点,还为琢磨的
朋友们,加油吧!让我们一起努力
讲回麻雀这个“头衔”
说开来,其实是只有红老板才如此称呼我。。

一看到我,就“ei!麻雀!!”
其实真的不懂要怎么回应,回应的话,就自认了。
但我的反应每次都是很明显的对号入座吧。。
想到,其实麻雀,这个名字,还不错
麻雀虽小(虽不小),五脏俱全
好吧,决定了
下次就在部落格自称麻雀
反正我想改一改我的写作手法
就从麻雀开始吧。。。

5 wheat(s):

Lawrence said...

麻雀不适合的话就做火鸡吧... XD

suang said...

老板,我相信,火鸡,更不适合的~~
不过,老板讲什么就什么啦,小的不敢抵抗。。。

Theguilty said...

Eh 麻雀!
哈哈哈~

既然要成为麻雀就多去了解它吧~
下面有个link是介绍麻雀的,
看怎样可以从麻雀与你当中作个联系吧!
http://baike.baidu.com/view/22655.htm

加油咯!麻雀~

虽然我们没有麻雀的身形,
没关系,
我们可以拥有麻雀的心态 嘻~

suang said...

哈哈。。。谢谢红老板的热心推荐。。。

Weiyi said...

哈哈~也是从这个学期开始,我才发现,原来佛学会里有那么多的老板。XD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麻雀和老鷹各有各的好,不需羨慕不必比較,因為沒有誰比誰更好,只有誰比誰更知道自己好]
人无需一直跟别人比较,人比人,气死人。
因为,我就是我。^^

呵呵。。。麻雀啊麻雀。。。麻雀精神确实很美。^^